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Dialog DA14580












http://www.dialog-semiconductor.com/docs/site-pdf/da14580_ds_v3-1.pdf
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230r.1.14.20.uG1HFg&id=42197045529&ns=1&abbucket=5#detail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2013.1.20141002.6.T3uHBU&scm=1007.10009.3949.i42197045529&id=41617638359&pvid=9b4e121c-d466-48e5-a86c-f9064f4dd0cd




 參考 : 小米手环的创意- 工科男改变世界- 博客频道- CSDN.NET

小米手环的特点在于低成本和低功耗,硬件产品的两大绝对优势都被占据了,仔细分析小米手环的硬件,可见其选材充分体现了成本和功耗的辩证权衡。
蓝牙芯片选用Dialog的DA14580芯片,经调研,该芯片的标称功耗在业界是最低的,并且和其他蓝牙芯片的标称不是一个数量级,除了低功耗之外,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是DA14580芯片内部集成了balun电路,信号单端输出,直接连上天线就可以了,撇开成本不说,在空间上就能节省很多,所以小米手环可以在一块8mm*32mm的板子上布开那么多的器件。
G-Sensor选用ADI的ADXL362芯片,该芯片的功耗在业界同样也是最低的,待机功耗仅在nA级,同时该芯片还带有主动IO功能,可以控制MOS通断,进而控制其他电路的上掉电。
DC-DC选用的TI的TPS62736,低功耗。
从以上三个主要器件的选型来看,小米手环设计的第一定位肯定是低功耗,除了增加绝对使用时间外,我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小米手环选用了小体积的锂电池,容量仅为41mAh。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环的充电线设计,手环的充电线路设计从来是不循规蹈矩的使用microUSB,小米手环只取出USB的两个电源触点还是别出心裁的。
小米手环的腕带使用材料是硅基热塑性硫化胶。

2.4GHz 主動Balun 電路之設計與製作 - 南開科技大學機械 ...


http://www.dssz.com/2514827.html
http://wireless.murata.com/RFM/data/lbca2hnzyz-711.pd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