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Apple Watch 資料收集



https://www.apple.com/tw/watch/
Apple Watch -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Watch_OS


The Apple Watch is the only device that runs Watch OS. The API is called WatchKit.


隱私問題

由於Apple Watch發表的前一週,蘋果公司的iCloud系統爆發出名人照片泄露事件,使的蘋果產品使用者的隱私權遂成為一個議題。Apple Watch能監控佩帶者的身體狀況及定位,也因此引發隱私洩露的疑慮[14]

電池續航力問題

根據蘋果公司庫克在發表會宣稱,蘋果手錶將能持續18小時的電力。 根據蘋果公司發言人Natalie Kerris,電池續航力無法超過一天,每天都必須充電[15]

價格高昂問題

最便宜的Apple Watch版本價格亦比同期其他品牌智能手錶高至少數百港幣。 另外,Apple Watch Edition是由18K金和藍寶石打造,因此價格高達一萬美金,媲美經典名牌的價格如勞力士等,因此成為此手錶一大爭議。 其次,Apple Watch Edition香港免稅,因此香港售賣的Apple Watch Edition比中國售賣的Apple Watch Edition便宜約兩萬港幣(約21500人民幣)。 最後,Apple Watch Edition價格高昂令人爭論蘋果品牌是否脫離實用、耐用、物有所值等的核心價值。

獨立使用問題

Apple Watch建基於iPhone之上,意即Apple Watch必須與iPhone一併使用才能完美地演繹Apple Watch的所有功能。 與此同時,蘋果發布IOS 8.2版本中,強制令iPhone用戶內置「Apple Watch」的應用程式,此舉造成部分用家不滿。

山寨手錶問題

在Apple發表智能手錶不久,淘寶網就有人開始販售仿Apple Watch外型的android手錶,馬上就有台灣立委從網上買到,並以此到議事台上質詢官員。

Dialog DA14580












http://www.dialog-semiconductor.com/docs/site-pdf/da14580_ds_v3-1.pdf
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230r.1.14.20.uG1HFg&id=42197045529&ns=1&abbucket=5#detail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2013.1.20141002.6.T3uHBU&scm=1007.10009.3949.i42197045529&id=41617638359&pvid=9b4e121c-d466-48e5-a86c-f9064f4dd0cd




 參考 : 小米手环的创意- 工科男改变世界- 博客频道- CSDN.NET

小米手环的特点在于低成本和低功耗,硬件产品的两大绝对优势都被占据了,仔细分析小米手环的硬件,可见其选材充分体现了成本和功耗的辩证权衡。
蓝牙芯片选用Dialog的DA14580芯片,经调研,该芯片的标称功耗在业界是最低的,并且和其他蓝牙芯片的标称不是一个数量级,除了低功耗之外,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是DA14580芯片内部集成了balun电路,信号单端输出,直接连上天线就可以了,撇开成本不说,在空间上就能节省很多,所以小米手环可以在一块8mm*32mm的板子上布开那么多的器件。
G-Sensor选用ADI的ADXL362芯片,该芯片的功耗在业界同样也是最低的,待机功耗仅在nA级,同时该芯片还带有主动IO功能,可以控制MOS通断,进而控制其他电路的上掉电。
DC-DC选用的TI的TPS62736,低功耗。
从以上三个主要器件的选型来看,小米手环设计的第一定位肯定是低功耗,除了增加绝对使用时间外,我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小米手环选用了小体积的锂电池,容量仅为41mAh。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环的充电线设计,手环的充电线路设计从来是不循规蹈矩的使用microUSB,小米手环只取出USB的两个电源触点还是别出心裁的。
小米手环的腕带使用材料是硅基热塑性硫化胶。

2.4GHz 主動Balun 電路之設計與製作 - 南開科技大學機械 ...


http://www.dssz.com/2514827.html
http://wireless.murata.com/RFM/data/lbca2hnzyz-711.pdf

Project Ara


官網 : http://www.projectara.com/
MDK : http://www.projectara.com/mdk
FAQ : http://www.projectara.com/faq/


Download MDK release 0.2

MDK license agreement text

UniPro firmware repository

Greybus repository

Ara Android repository

Developer forum

MDK FAQ



eTron EJ988/EJ898/ET179V

EJ898 (USB PD 2.0),
EJ179V (USB Type-C Switch with Integrated Logic Control)
EJ988 = USB PD 2.0 + USB Type-C Switch with Integrated Logic Control

針對國際USB-IF協會全力推動此等更新變革,鈺創於CES展中推出一系列IC產品,包括USB PD 2.0之EJ898、USB Type-C Switch 整合邏輯控制功能之EJ179V以及全球第1顆IC集成USB Type-C Switch加PD 2.0多功能之EJ988。

鈺創推出USB PD 2.0控制IC-EJ898,USB PD乃從電壓、電流到傳輸溝通方式,提供功率傳送之新規格進化,從USB PD 1.0提供Type-A、Type-B之功率傳輸演進至PD 2.0可提供USB Type-C連接器之需求。

EJ898其最高傳輸電力可高達100瓦,即透過20伏電壓提供5安培電流,進行供電端 (Provider) 與受電端 (Consumer) 之間雙向導電之電源供應,

EJ898也滿足電源傳輸之高度彈性,優化電源管理機制,適用於USB 3.1、USB 3.0、USB 2.0介面及其它USB規格,可廣泛應用於各類電子系統產品之具備充電功能。

為滿足手機及平板等行動裝置之電力供應需求,EJ179S可以在5伏電壓上提供電流至3安培,即15瓦之傳輸電力,並且各裝置可共用插頭,將大幅提高消費者之使用便利性,避免資源重覆浪費。

為滿足部份客戶在系統產品使用空間不足,或要減少主機板正反兩面焊接,鈺創領先全球推出第一顆IC,其中集成USB Type-C Switch 加上 PD 2.0多功能之新產品:EJ988,可支援USB Type-C連接器之正反兩面插拔、可進行20伏、5安培電力輸送,最高傳輸電力可高達100瓦。

新產品EJ988提供每秒至10 Giga-Bits之超高速傳輸頻寬,也縮小元件體積,可節省主機板面積,可被廣泛使用在輕薄短小之行動、穿戴電子系統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