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Minnowboard 相關資料收集

前幾天Papa參加WinHec於Line中跟我提及“Minnowboard“,覺得有點好奇,就上網查了下資料,將查到的資料做了下記錄。
無緣參加WinHEC,也沒能拿到MinnowBoard Max, 真是有夠他媽的幹.......
不過還是要稍微了解一下這是啥東西,這樣才不會被別人呼弄了.......
在看完後,還真的覺得沒什麼,又貴又難用,沒有甚麼理由一定要用它,若花時間玩它,感覺有點浪費生命.....



可運行windows 8.1及android,linux


Windows


Get Started: http://aka.ms/winhec/devboards
Support: http://aka.ms/winhec/support
Contact: WinHardwareDevBoard@nicrosoft.com



为了应对竞争对手的不断冲击,英特尔发布了支持 Linux 和 Android 的单板计算机 MinnowBoard Max,售价 99 美元。该开发板在硬件上采用 1.91GHz 主频的 Atom E3845 处理器,另外它的软件是完全开源的,你可以在这里查看 适配的固件和软件 。
MinnowBoard Max 的电路图也开放了自由下载,它的图形芯片组驱动程序也采取开源政策,用户可以自行修改。MinnowBoard Max 与树莓派(Raspberry Pi)不属于直接竞争对手,前者是为那些喜欢折腾 x86 架构系统的 DIY 爱好者准备的,后者更接近于教育工具。后者的生态系统已经非常强大,不过前者也有名为 Lure 的附加组件以扩展功能。
英特尔进入单板机领域的原因大概就是他们长时间以来的缺席。目前最受欢迎的单板机树莓派采用了 Broadcomm 公司 ARM 架构的 700MHz 系统芯片,而 Minnowboard 则将英特尔的低功耗 Atom 处理器重新带到开发者面前,使英特尔在这个领域站住脚跟(至少这是他们的目标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